close

富邦  

應邀出席富邦的講習,
雖然說可以積極應答,
但是在陌生的環境之下,看到積極應答的人總覺得很白痴,
好像很愛出風頭之類的,潛意識得作祟,也比較放不開。

裡面提供了一些餅乾,就默默地把這些餅乾橫掃一空。
講習途中有有獎徵答,得到了一本小手冊,
就很可愛的那本,總之,我已經有了,

整個活動,當然是說自己的優點了,
因為沒有人會辦活動來揭穿自己的瘡疤,搬石頭砸斷自己的腳。

當天在座的工作人員,我想都是那個團隊裡面的菁英,
會讓你有種 進來後100%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的那種感覺,非常的正向力量。

仔細想想,有點想知道菁英和普通人在這個團隊的比例為何?!

和金融業的接觸可能就是去年跑去台北銀行開戶的時候所做的研究了,
歷史系的本質到後來只有研究銀行成立的經過和沿革,
如何運作我就一竅不通了。

關於一些台北銀行的歷史圖片與沿革
(http://fly30488.pixnet.net/blog/post/38888085)

勝間  

另外就是一本書了,《不要把錢存銀行》,算是開啟了金融素養的開關,
當然,總是有種台灣人重利愛財的感覺,
也滿矛盾的,在儒釋道雜揉的教育下,勤儉刻苦成為台灣人的精神代表與實踐目標,
另一方面,移民社會的本質卻又是重利愛財,
往往出現許多言行不一的現象。算了,先留給歷史或是社會學去研究好了。

文學的素養,對於事件拼湊有獨立思考的思維,實事求是的真實精神,
這是歷史系要培養出來的目標,但食古不化,不知變通,思考全被既有的資料給侷限住的人
大有人在,他們無法區分現實社會與學術領域,也是滿可惜的。
以清貧樂道為期許,效仿騎士團的精神,奉行禁慾博愛的理念,這就是完人吧! 我想也不必去說服別人什麼的!

呈蓉  

前些日子,做了一篇地方史的報告,<基隆市暖暖地區交通簡史與歷史沿革>
很明顯的,在治史的這一個領域裡面我完全無法掌握,
熟能生巧嗎?我也懷疑了一下,我想說研究報告再差勁,全系也只有三個人作出來。
聊以安慰自己 哈哈,
不過滿能確定的是,我在簡報的成就,遠大於整篇報告的價值,
在另一篇<台北二二八紀念館>的報告後,得到老師的嘉許感覺還滿爽的!
看來,硬拚"史研所"似乎對我來說不是件好事,
對於愛走社會運動路線的我而言,
我想歷史就是要批判政治,很難客觀,因此不適合治史吧,
上次的台灣現代史期中考,開頭寫道「1949年,中華民國政府流亡來台」,
寫下去的瞬間感覺很開心,再一次的羞辱這個殘暴的政治實體,
結果被紅筆畫線了,也是是表示贊同或是佳句吧 = ="

這研習的過程,我也覺得還不錯,官方集體修史感覺只存在之前的朝代
這是一個可以體驗團隊合作的計畫,
有鑑於大學三年,除了羽球雙打外,好像沒有什麼團隊精神可言,
就連拍一部影片也只有兩個人在拍攝,想想,試試看好像也不錯。


P1100913  

離開富邦後,
我想到了在新光工作的緬甸夫妻,
他們對我超好的,
難得下來一趟也就過去看看了。

關於3年前在新光打工的實錄
(http://fly30488.pixnet.net/blog/post/39157993)

這種情感不像是忘年之交,
總覺得像是一起在地獄打拼後的革命情感,
或許沒那麼誇張,有許他們覺得我像是他們在台灣的小孩
畢竟我跟他們的孩子好像只差兩歲。

新光  

哈哈,當時新光爆出水災之後,每天都被外派去清排水溝,
每天都用時數在換取少量的金錢
難怪馬克思要革命,來抵抗這個剝削來剝削去的社會,
三年後有點像是局外人的來到了員工餐廳,
要說好懷念嗎,我想我是說不出口啦,
無盡的樓梯與玻璃,
永遠擦不完,

P1100920  

在餐廳一起吃他們準備的粽子和小黃瓜條,
當然是沾緬甸的醬料,
鹹鹹辣辣的,複雜的口味我想許多人會進而遠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已經很習慣這種味道 哈。

P1100917  

結果阿伯要去整理我以前最討厭的油槽,
真辛苦,道別後 
我重新開啟今天的行程。

搭著一台公車266 從市府直接搭到新北投,
說起來簡單,我卻搭了兩個小時,
光復南北路、士林夜市就不知道塞多久了,
到了新北投,
想說要去看"不動明王石窟"
怎知道,之前網路的資料是錯誤的,根本不在北投公園裡面,
這裡宛如溫泉鄉 (啊原本就是溫泉鄉好嗎)
最後只好去北投圖書館看看了
繼續蒐集圖書館的印章

P1100932

P1100933  

之後直接跑到北投市場一帶 去找東西吃,
距離上次來這裡已經整整一年了,

今天挖掘出來的是一間水餃店,
皮超有口感,而且用料不算少,口味頗多(另有韭黃,泡菜,蝦子)
價格介於4-6塊之間依照口味區分,
他的酸辣湯只要20元,而且碗超深 料超多,
裡面充滿豆干,(沒有豬血)。

P1100944  

超便宜的水餃店 松山市場那間瞬時略遜一籌了。
結果我還是跑去買蔡元益的紅茶,特別嗎?我好像喝不出來 哈哈。
算了 當作入進隨俗囉

累了,趕快回淡水休息吧!!


富邦金融營系列文章

富邦金融營(貳)/七月初來乍到

富邦金融營(叁)/八月業務人生
富邦金融營(肆)/結訓典禮與保齡球
富邦金融營(伍)/童玩節特別篇
富邦金融營(陸)/實習之外的悠閒時光



arrow
arrow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