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  

這是一個 去台南的戶外教學(三天兩夜)
我把它定位成小小畢旅
大致的行程就是充滿知性的古蹟尋訪

太多了~拖了兩個月 詳細的內容其實不清楚了
但是對於那幾天吃的卻記得一清二楚 

前一晚 跟謝鎮隆幾乎沒什麼睡覺 直接迎接早晨
出發前淡水陰陰的
遊覽車司機好像叫做阿華
說道阿華 我印象做深刻的是
在基隆夜市旁青草巷的阿華炒麵
這幾年爆紅後就很難再吃到了

一路上 停了三義 和新營休息站 之後就到了台南
已經中午了

赤崁樓裡面的馬 跟宜蘭神社的神馬 一樣
不得供奉的時候都會去破壞農田、吸引大家注意
然後重新安置、供奉

赤崁樓結束之後就是到附近的大天后宮還有一些廟宇參訪
第一天在舟車勞頓之下
很快速地就結束了

晚上從赤崁樓吃完晚餐後回到了飯店
晚餐吃了(牛肉湯 麻油鱔魚 擔仔麵 抹茶冰淇淋)
今晚 在鐵道下方有條地下道
穿越了地下道 來到了一個鬧區
有各式店家 小吃 有促使我們第二天的晚上放棄了花園夜市 轉戰這裡探險
去超市買了一封啤酒
囤在冰箱 然後糾人來玩說書人 哈哈

4    

今天 最在大天后宮抽到一支籤~從今天的情況來看這支籤
感覺好像是白抽了~ 哈哈

匆匆地結束一天之後 迎接我們的是很多的早餐

早餐不意外的就是有吃不完的碳水化合物
像是吐司麵包 稀飯 之類的
還有用來配稀飯的豆製品跟一些醬菜

再來就是很多種果醬
不過最吸引人的 對我而言 可能只有冷凍水餃 和薯餅了
於是 這兩天的早餐就一隻吃冷凍水餃和薯餅

food  

飽食之後 第二天的行程就非常的豐富
安平什麼的砲台開始
旁邊還有很多墓園 可是沒有時間去看

就一路走到了樹屋
樹屋 非常的有趣
在風水看來 就是一種不好的宅院
像是【困】一樣的象形之義
不禁讓人有種輕生的念頭

7  

樹屋的磁場實在太詭譎了
裡面有蠟像
有個女人的蠟像真的超恐怖的

另外在樹屋就是要推薦大家來穿這件道袍~
只不過我到現在還找不到我們大家在樹屋的合照

2  

離開了 樹屋 就來到了安平古堡
安平古堡外面可真是熱鬧
可以開心地玩起吹泡泡的遊戲

泡泡  

安平古堡 那時候的天氣好熱
人也是滿多的
也沒有看到喜歡的紀念品

中午在古堡附近 吃東西 結果只吃了一些小東西
像是香腸 炸肉串之類的 還買了一個鵝蛋

在吃完午餐 大家集合後 在安平附近繼續聽解說
路邊真的到處都是意想不到的東西
像是百年樹王之類的

在海山館 去看了劍獅
一種驅邪祈福的象徵物

1  

而且要炫耀一下我買的鵝蛋
我一直拿在手上真的超寶貝的~
就覺得很可愛 愛不釋手的感覺

3  

離開了安平地區
驅車來到了億載金城

這邊很大 蚊子很多
哈哈 在護城河附近走來走去
遇到了一群穿著清朝軍官盔甲的人
在砲台附近說要發射砲彈
等了很久 終於 第一發失敗了

P1140043  

對億載金城沒有太大的印象
離開之後 就到了孔廟附近了

孔廟裡面有在駐唱
有很多人在散步
熱鬧非凡
於是在某個數邊看到了一個指示牌
好像是在說 【不可以尿在松鼠身上】

6  

台南孔廟的規模真的很大 比最近去的台北跟宜蘭 大上許多
而且 話說 宜蘭孔廟一年四季幾乎看不到觀光客

孔廟附近有黃色的紙 是用來蓋紅色的紀念章
啊 這種東西怎麼看 都像是符咒

於是就玩起自以為是陰陽師的中二病遊戲

陰陽師  

另外 隔壁的武德殿 我也覺得很漂亮
國小的禮堂那麼好看 真是令人羨慕
話說周老師 在武德殿裡面辦婚禮 也太浪漫了吧!!

P1140148  

哈哈 積極的推廣 ~~ 
竟然 台南神社的原址就在這附近
而我卻遲遲沒有發現
雖然被拆的一乾二淨變成停車場了

回飯店之後 就去了鐵道後方的新世界閒晃
一頓晚餐吃了兩個多小時也是很厲害的
吃的 我獨立成另一篇網誌

回飯店之後就是一個桌遊的時間
今晚的規模超級盛大
卡卡頌玩到一半 得了好多好多分數

桌由1  

我滿喜歡這張照片的 超像畢業旅行的 哈哈
上次畢旅已經是國中的事情了 而且我全部都忘了
高中就沒去了 高中的畢旅 是段浪漫的故事 哈哈
偷窺我的情史之類的~

高中畢業旅行在台北↓↓
http://fly30488.pixnet.net/blog/post/39162173

今天的說書人異常的好玩
除了有日本妹子的加入外還有許多思想讓人無法預料的人
充滿各式各樣亂七八糟的 自圓其說的解釋
完全不合理 哈哈 可是就是很好玩

夜深了 收一收 等待明天早上的薯餅和冷凍水餃
一早吃了牛肉湯之後 
回到飯店繼續吃
今天要回台北了
我好捨不得那鱔魚意麵
或說 鱔魚麵店的臉書粉絲團 只有八個人按讚
真的超可憐的啦 快一點打卡按讚送小菜之類的吧~
愛莫能助啊~

之後就是在市區的林百貨
土地銀行 鄭氏家廟 等等
最喜歡的就是那個花園了
好美麗~

37  

另外就是台南的氣象站
超可愛的 而且那天的花也開了
好好唷 台南處處是寶藏

P1140191  

後來還到了北極什麼廟的裡面
好像是玄天上帝吧

原本要在求籤的 就笑筊
也許世兩天前就求過了
P1140211  

那天的大家都求不到籤
真可惜啊~~

最後一站是三山國王廟
也已經下午兩三點了

終於 結束了這充滿知性的旅程(很隨便的結尾)

其實這趟來台南 重心全放在吃東西上面
一直吃一直吃 導覽什麼的好像沒放什麼心思
就連 紀念章 我竟然也沒蓋
唉 我的旅遊記事簿 瞬間少了很多頁素材


 

關於那幾天吃了什麼東西
可以詳細在的這篇網誌中了解
台南三天兩夜 暴肥計畫↓↓

http://fly30488.pixnet.net/blog/post/428759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赤崁樓 億載金城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