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jpg  

今年雙十節 總統府禁止民眾觀禮 也是莫名其妙
這天 在立法院外面 有一場集會
新的社團與許多老字號的社團雖然都齊聚一堂
但隱隱約約的還是感受到兩方的格格不入

這種不能團結在一起的壓力團體 若要對政府施壓實在是不容易
離開了管制區之後 十二點半來到了鶯歌

這裡的人車相處得非常的融洽,一步沒走好 有可能要去恩主公醫院報到了!!
四層樓的阿婆壽司 竟然充滿著人潮
味噌湯蒸蛋 還有很多口味的台式壽司!
人真的很多 大家一直在後面默默地看你
真的很令人恐慌 應該找個平日再來吃才好

鶯歌.jpg  

鶯歌除了阿婆壽司之外
跑去街上逛了一圈,今天也真是莫名的熱
去看了好多東西
像是骨灰罈之類的 = =
醃菜的甕 結果也變成要用來醃人
汐熹還說了一個滿血腥的慘案(把人殺了 加鹽醃起來 差不多這種劇情)

這次的鶯歌 有人在賣油畫
還有漂亮的酒杯 茶碗 之類的

有跑去看燒陶瓷的煙囪 
這群想保留傳統文化與風景的人真的也是滿用心的
希望可以在包裝的精緻一些! !
三峽鶯歌大溪 這塊三角區域 果然充滿的人文風情!

離開了應該之後 一路跑到了新竹 (真的做了好久的火車 好像做了一小時半吧
今年已經來了新竹第三次了
我也是越跑越遠了 = =
(自從發現城市快捷直達新竹只有一個小時就變得很喜歡來)

還是一樣跑去了城隍廟
雖然我知道在地人未必會來這裡 甚至覺得城隍廟是給觀光客去的地方 (不過我就是想去 ==
就像是同學們跑來基隆時 我極力迴避去夜市 卻無法阻止想去的慾望

DSC03162.JPG  

這裡的蚵仔煎 一份五十元 (基隆好像已經65元了
真的覺得小吃實在是越來越高攀不起了!
丸子類的綜合當我覺得比較特別的是燕丸和魚羹
魚羹有家地瓜粉吧? 怎麼會那麼滑順呢!
燕丸的顏色竟然不是我印象中的粉紅色 雖然味道差不多啦

在這間城隍廟 有段塵封多年的回憶~
突然才發現,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冬春交接之際
我好像也是來吃同一間的蚵仔煎
事過境未遷,淺意識下默默地又引導我到同一間店坐下來
或許 這已經是不屬於你的風城了

DSC03164.JPG  

這種炸物攤 非常的復古
有韭菜條 番薯餅 蘿蔔糕 等等等等...
(而不是像鹹酥雞的攤子一樣
難道種種攤子多的是一種傳統的古早味嗎?

蚵嗲小小的滿可愛的 也只要十五元 裡面滿滿的蔥花 
(我是不清楚怎麼有人一直把蔥花當成韭菜)

到了廟對面的西大發買了很濃郁的黑糖包子
要慢慢吃 不然黑糖糖漿會留到整隻手都很噁心

(黑糖包是我唯一會買的包子 其他的包子覺得還滿普通的啦 )

來到了新竹市府,是個和舊台北市府相仿的建築
萬頭有許多小人物 再拿著氣球 有些還在窗台上
其實滿可愛的 (整理過的外觀 看起來有種明亮寬敞的感覺

相對之下 基隆市府 在雨水的不斷侵蝕 青苔的附著 
呈現出一種死氣沉沉的感覺 市府外也沒有廣場 或是一些開放空間
就算有著日本時代的建築特色 但完全不會吸引人停留

排隊.jpg  

今天最重要的就是新竹煙火這件事情了!
六點到了SOGO外頭等車
等了40分鐘 卻只有兩台 真的也是滿令人錯愕的
(難道新竹客運都拿去加開接駁車了嗎)
真心的覺得在淡水河畔 大稻埕附近放煙火 會方便許多

這段時間 我學習到了一種很奇怪的遊戲
是我沒天分嗎 我始終玩得很差

在玩過最後一輪奇怪的遊戲之後 再也不想等了
(到了漁港 也未必看的到煙火 因為還在公車上 哈哈)

搭乘 竹客的城市快捷 回到了台北,
在客運上 新聞轉播著演火施放的畫面
在涼涼的車上 寬敞的空間
靜靜的看著煙火 我想這就是人生最愜意的事吧
(我的心 默默地同情還在SOGO外頭排隊 以及從漁港想要回車站卻搭不到接駁車的人)

到了公館 那宜蘭的蔥捲餅怎麼消失了!
跑去買了不錯的黑糖珍珠牛奶
到台大去散步 在傅鐘下雲淡風輕般的聊天
算是個滿愜意的一天

DSC03178.JPG  

arrow
arrow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