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準備就緒,我即將離開台灣。
早上七點多的飛機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到機場。
結果名古屋的老闆將我載到機場
讓我游刃有餘的在機場閒晃
摸索這個新的世界。

不過這時候正逢台灣中秋節,出國的人潮竟然頗多的
光是出關就排了兩個多小時
最還搭乘特急はるか 到京都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五點多的事了
更糗得是我在列車上把票弄不見了= =
還好他們願意相信我 將我放出車站

kyoto.jpg 

旁邊的阿婆是京都禁止路邊抽菸的監視員
感覺很霸氣 他送我京都的觀光地圖還有禁菸地圖



京都 (1).JPG 

我從飛機上十點多進食後就沒有再吃過東西了
後來真的很餓 臨時買了梅子飯糰
這是台灣沒有的口味耶 其實還好啦 不過就用來果腹


在京都車站旁的飯店打點好住宿的一切就搭著地鐵來到了河原町這裡算是京都的中心商業區
不過有超級多古蹟的還有歷史現場
尤其是幕府末年的一切

kyoto02.jpg 

池田屋騷動。龍馬遭難地。木戶孝允銅像之類的
當然,大學最後一個大報告關於台灣的神社遺跡
讓我這次來一開始就朝有神社的地方奔進
【錦天滿宮】
在中心商業區並沒有逗留太多時間
走馬看花的四處遊走
去雜貨店裡面買各式各樣的罐裝調酒
【酎ハイ】 燒酒和水果酒的組合




(其實在京都的這三天 可能喝了不下十瓶了吧)

在關西機場折騰了一天,還滿累的。
所以第一天就很匆忙的結束
但是該準備的京都交通券都已經在熱鬧的河原町弄到手了

旅館旁邊有一間滿有名的文字燒的分店
在河原町本店很多人在排隊
可是在京都車站附近沒有想像中的多人
就去吃點東西,離飯店也很近
就在這裡度過第一個夜晚
kyoto03.jpg 

下面兩張圖是站著吃的麵店,在河原町。
一碗好像才1-200日圓 很簡單的蕎麥麵
真的只有湯和麵。
上面的是 抹茶口味的調酒 和大蔥牛筋燒。
另外生火腿拼盤也滿好吃的
竟然在這裡花了快2000日圓 可能是酒喝得比較多吧 哈哈

kyoto04.jpg 

第二天一早 飯店早餐有超多選擇
吃的超飽之後 立即出發 今天的行程竟然都在山裡
是出發前沒有想到的
【祇園-靈山護國神社-清水寺-京都大學-銀閣寺哲學之道-北野天滿宮-晴明神社-商場與阿婆的小店】
祇園是很多藝妓出沒的地方 不過我沒有遇到
八坂神社算是來日本第一個完整走過一圈的大神社
在裡面遇到來畢業旅行的高中生
哈哈 滿可愛的!!!
附近還有金刀毘羅神社
是一個海神的神社 (以前基隆神社的前身也是金刀毘羅神社,蘇澳的也是)
靈山護國神社,有許多幕末志士的墳墓
包含了中岡慎太郎 坂本龍馬 桂小五郎 (銀魂裡面的桂小太郎)
簡單來說 我在深山裡面觀光墓園
還遇到修築墳墓的工人
kyoto05.jpg 

原本想在裡面找尋關於二戰時期 台灣相關的歷史
不過沒有找到,但也看到許多在以前上課時經常提到的專有名詞
滿州開拓團之類的

kyoto06.jpg 


這個地方早上來 並不會很可怕,
可能是文化不同的關係吧
總覺得很新鮮 就算看到招魂這個詞
也不會覺得恐懼

沿著山中小徑 忘了什麼名字
有許多京都風味的小店,就來到了清水寺
像是九份一樣的小徑
賣著許多當地的名產紀念品
不過有點興致缺缺,感覺沒有讓人家想去吃的衝動
我可能還是想再奇怪的孝路裡面發現不為人知的小店

kyoto07.jpg 

當然 清水寺也有很多高中生在這裡畢業旅行 哈哈
專門賣相安的小店
像是烏龍派出所中描述的一樣
充滿著人情味。在這裡可以問到許多在地的資訊
可以說是受益良多。

離開清水寺 來到了祇園的商店街
這裡有天下一品的拉麵不過沒有去吃 = =
我去吃了一種小型大阪燒之類的東西
裡面滿有特色的 充滿色情的藝術品
讓人會心一笑 (不知不覺我的日文程度似乎有所成長,因為我彷彿看懂了)

kyoto08.jpg 

關於十二台汽車塞車的這幅畫
真心覺得很有趣,真的是淺顯易懂的隨筆畫吧?!
搭著公車 來到了充滿奔放思想的京都大學
校門口表現出 學生在和社會對抗的景象

京都 (4).JPG 

不過今天是星期一 校內有許多東西都沒有開放參觀 很可惜
不過倒是買了許多紀念品。京都大學的後門有一個叫做【百萬遍】的道場
可能是念阿彌陀佛一百萬遍的意思吧
裡面有很多人在做神奇的儀式

在百萬遍外頭等公車 來到了 銀閣寺與哲學之道
這裡有賣台灣拉麵耶 超級好奇味道的
不過價格有點不便宜 後來還是拿去買好吃的鯖魚壽司了
京都 (5).JPG 

我坐在河堤旁邊吃壽司結果蚊子超級多的 嗚嗚.....
關於這段路 好像沒有想像中的有趣
銀閣寺外面的商店街 跟清水寺差不多 只是規模小了點
但我在銀閣寺附近的山路裡面 找到了一個無人神社
不過我覺得有點毛骨悚然
在墳墓的時候也沒有這種感覺說 
在這裡搭著公車來到了北野天滿宮
天滿宮是祈求學業順利的 像是文昌帝君一樣
京都的天滿宮是全國總社
真得頗有規模
這時候已經下午三四點了

kyoto09.jpg 

台灣的天滿宮現在已經不見遺跡了
不過應該還是在台北228公園內的土地公廟看得出一點點點的端倪

北野天滿宮附近有一個很小小的城鎮中心
有妖怪街之稱
這裡也看的到台灣溪頭妖怪村的廣告

這裡好像叫做【惡王子神社】滿有霸氣的感覺

kyoto10.jpg 

大將軍神社 裡面有一個超帥的八卦
關於大將軍的石像
感覺頗有佛教色彩的

kyoto11.jpg 
妖怪街上的商店
都有一隻妖怪駐守在門前
這種傳統的小中心
大概像是台北民生社區的新東街
不太會有觀光客 可是也不會不熱鬧 是個滿住宅區的地方
順著這條路一直走
在地圖看似很近的晴明神社
竟然走了一個多小時
在商店街的市場裏面 買了醬油丸子和浦燒鱔魚
真的非常的便宜
一串丸子市區180左右 這裡只要60
kyoto12.jpg 

安倍晴明 是京都很有名的陰陽師 不知道用【道士】這種觀念來理解是否恰當
以前在淡江上課的時候倒是看過不少陰陽師的故事
這裡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神社

搭著晚上有許多學生與上班廚的公車回到了京都車站
這時候就去商場走走買些紀念品給女朋友哈哈
肚子餓了
可是不想在百貨公司附近吃飯
雖然很想吃燒肉吃到飽 可是怕到後來沒錢
索性就在京都市區多晃幾圈
來到京都塔附近的一條小食堂街
京都 (6).JPG 

裡面像是日劇的深夜食堂一樣
隨便找了一間就坐下來
真的是前胸貼後背的小
大家很親切得跟你聊天
還問說颱風在台灣很嚴重耶 有打電話回家嗎之類的
kyoto13.jpg 

不過我有些樂不思蜀,壓根沒在意颱風的事情
剛開始沒有感覺這種小店的物價到底如何
到後來才發現不算是便宜唷~~
點了清酒組合和炒麵 日式炒麵真的很好吃

雖然有點飽了 但我還是去排京都風的拉麵名店
kyoto14.jpg 

京都風的拉麵名店,我覺得很像是中華風的拉麵店滿清爽的
雖然顏色很深但沒有什麼濃郁的感覺
隔壁的上班族推薦了招牌炒飯
我邊吃邊看著大鍋炒飯好像真的好吃
就外帶了一份
連同下午買的浦燒鱔魚一起當消夜
圖片左至右
【香蕉氣泡酒 花香啤酒 氣泡清酒】
花香啤酒真的很好喝

當天晚上 在兩個小時內吃了太多的東西
雖然很奢侈 但一生一次 覺得很爽

今天的行程滿充實的
把原定明天的行程也走了一大半
明天下午多出來的時間就必須安排新的行程囉
於是決定去宇治的平等院跟伏見的稻禾大社

未完待續 【旅途已過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