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聽過觀落陰
這是一種民間的法事,將人帶到地府
尋親也好跟親朋好友仇人一解宿願等等
------------------------------------------
雖然我很不想去觀落陰
我也很怕地獄,很敬畏鬼神
但這次觀落陰的經驗
讓我看到了許多以前從來沒看過的事情
因此想在這裡一一向大家說得明白
當然觀落陰 都是幾個時辰的事情
這趟觀落陰遊地府 
雖然我在陰間不過短短的一陣子
但返陽之後時間卻已經過了一年了
-------------------------------------------
剛到陰間的時候
我無法適應那裏的一切
鬼差們用不友善的眼神打量著
剛入地府的人(?)
用吆喝聲催促著我們
我輾轉得知我來到了新極窟的集中營
這裡的鬼差 每天要求像我們剛往生的人們
從事各種資料填寫
深怕抓錯了人
再來就是無限的體力勞動
接下來就是由各地鬼差巡迴演講
我們這種觀落陰的人
不是真的死人 是靈魂暫時離開軀體而已
但這裡的鬼差 將用皮影戲 布袋戲之類的方式
跟你說明放棄肉身,把靈魂賣給地府
幫地府做事可以得到很多金紙 之類云云
也有很多觀落陰的人 受不了誘惑
陸續的將靈魂出賣掉
----------------------------------------------
後來 我離開了新極窟的集中營
搭乘了牛車 來到了 叫做希巴亞窟極的地方
這裡的環境 好了一些
雖然這裡環境不錯
但也是有許多鬼差
問你是否要賣掉自己的靈魂
------------------------------------------
離開了希巴亞窟極這個像是私塾的地方後
我來到了地府滿特殊的機關
這裡被稱作希巴亞馬
裡面不只有鬼差還有許多地府的主管者
有的肩膀掛著蓮花
有的是一條一條猶如刑具的刀子 
看是有著不同的階級
但是階級最高的應該是配著北斗七星的鬼王群
------------------------------------
這裡不只有許多鬼差和小鬼王中鬼王之類的
還有許多出賣自己靈魂的小鬼們
在這裡面頤指氣使 
希巴亞馬這裡的食物
是由一群小鬼努力做出來的
用著陽間的普世大眾辛苦的錢
換成金紙燒給他們的
不懂得珍惜就算了
一大箱一大箱的進奉的食物
在陰間卻成為一桶又一桶的廚餘
不被珍惜 這狀況已經令人人神共憤
看著噁心的鬼差的嘴臉
自以為是的態度不懂裝懂無盡的壓榨
沒什麼可以抱怨 沒錯這就是地獄啊!!
--------------------------------------------
最令人作嘔的是每個月會有一次的普渡大會
這忙死了在廚獄的小鬼
但換來了只有無盡的廚餘
和無數的批評
廚獄的鬼 是這裡最低賤的
早上五點半上工夜深了才准休息
在這裡看起來有刷不完的地清不完的器具
環境的惡劣已經不是你們凡人能想像的了
除非你親自走一遭
-----------------------------------------------
在這裡 我眼睜睜的看著一個鬼差
對著他麾下的小鬼發洩他的獸慾
一個一個的伸出魔爪
食髓知味的一再上演
原來人過身之後 仍有同性方面的性需求
但他不明白這是不正當的
依舊為自己辯解彷彿是我們這群被觀落陰的人們
不了解其中奧秘 而無的放矢
但 猥褻就是猥褻 人鬼界皆同
-----------------------------------------
地獄 也是有談交情背景的
後面很鬼王級的罩你
在地獄就吃得很開
你可以無盡的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
因為你身後有鬼王級的
鬼差級的靠山也不錯
他是直接跟小鬼有接觸的層級
鬼差很容易在一個小地方做大
像是地頭蛇一般
我也看過 和鬼差交情不錯 最後升上鬼差的案例
---------------------------------------
我們一群觀落陰下地獄的人們
為了不被抓交替 欠契約 賣靈魂
我們時常相互打氣 互相照應
我們忍受眼前令人膽戰心驚
看著小鬼被壓榨的場景
每刻都想逃離
這是地獄的真實面嗎?
看著自願出賣靈魂的小鬼們
覺得生活優渥沾沾自喜時
真心覺得很可悲
有朝一日返陽一定找道士將他們超渡
---------------------------------------
後記
我終於在時辰到的時候
返回陽間
地獄的鬼魅們跟人一樣有著各種險惡
有著不讓人知道的許多面向
越想解釋 越無法解釋
因為 鬼魅想的跟我們不太一樣
只可惜 無知的年輕人 狗急跳牆的人
搞不清楚狀況 跟鬼請藥單 害了自己
另外
在地獄 演著皮影戲 歌仔戲 
說著地獄百景圖 影人出賣靈魂的
這些鬼差們
別再害人了 你真的過得好嗎?
只能奉勸一句 積善有餘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