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96.JPG  
本篇大致分為: 亂入婚宴渡小月 / 閒逛員山鄉 / 幾米廣場是姦情 / 和平島再相逢  等四章節

原本要去花蓮的 三天兩夜
後來在奇怪的管制之下 我們必須提前回營
後來就變成了兩天一夜的宜蘭
怎麼又來到宜蘭了呢!!!
我的網誌超多宜蘭的啦

圓山捷運站搭車到了宜蘭之後
我們先去宜蘭酒廠
其實我們沒有很認真逛 因為大家都餓了


篇章一 亂入婚宴渡小月

我們今天中午去了一間很好吃的餐廳 【渡小月】

1.jpg  

我們去的時間真的很尷尬
整間餐廳都在辦婚宴
我們溶入在婚宴之中
雖然已經靠邊了 不過還是滿有喜宴氣氛的
在我們面前不斷地放送新人的婚紗照
覺得很 呵呵......


4.jpg  

3.jpg  

我們點了滿多菜的 最好吃的是那鍋仙草雞
雖然要價850元 不過超值得的
那為什麼沒有仙草雞的照片呢
因為仙草是黑的 烏骨雞也是黑的
鍋子也是黑的 算了... 放照片只會讓人家嫌棄
還是別放的好

2.JPG  

看照片最右邊的秉松 真是吃到一臉爽(一ㄣˊ)樣(ㄉㄤˋ)
還有芋頭捲
油蔥加上燉煮到融化的芋泥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感。

======================

原本想說出來可能都是簡單隨意地吃
沒想到第一餐就如此地講究
跟廚房出身的人一起出來 果然還是有差
那天日本高官訪台來宜蘭
新月附近都在交通管制


篇章二 【閒晃員山鄉】


5.JPG
 

吃完之後我們迷途了一下
到了位於員山的宜蘭神社

P1010962  

關於宜蘭神社
就不得不提到在大四的時候做的一個爛網站
【台灣神社典藏計畫合作社-宜蘭神社】
這裡有很陽春的簡介 跟神社遺跡的照片
(比告示牌還陽春)

另外一個要去的就是金車噶瑪蘭酒廠了

6.jpg  

裡面最近(也許一陣子了)推出咖啡酒
竟然意外的好喝
畢竟我是不愛喝咖啡口味的人
沒想到 還不錯 難道是因為酒精的關係我就跟咖啡口味妥協了嗎 = =

裡面有試喝的威士忌 還有很多聞香瓶
不 我不明瞭 為什麼這趟出來的人都很專業的在研究香氣
果然 我只是個膚淺的酒鬼吧
想買山川首席只是沒錢啦~~

在來來到八甲魚場和勝洋水草
不過快五點了 水草要關門了
我們只是在水草池外閒晃一圈
發現了 五分車這種玩具

7.jpg  

五分車都棄在草叢邊 以為是廢棄的東西
楊晴穎坐在上面耍廢
大家抱著被吃錢的風險跟想看笑話的心情
集資了五十元 看著車子緩緩地隨著兒歌 行動著
看完告示牌想說 這並不是個優質的乘坐

現場的小朋友''們''發現其實五分車是會動的
立即引發一陣熱潮
所有的人在等我們的小火車回去

7.JPG  

看著小女孩家張憂心忡忡的神情
我們也很替這台車子擔心

後來去八甲魚場看巨無霸鯉魚
結果天空下起雨來了

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天啊 真的是寸步難行
我們在公所附近討論魚丸米粉的事情
到底要不要吃啊! 結果陳茂庚那間米粉沒有開

我們趁著雨很小的時候立馬啟程回去宜蘭市區
不過也是一身濕!!

晚上我們去到神農路一間就做馬西的熱炒店
(我相機沒電了沒有照片 嗚嗚)

裡面有一個工讀生(也許是店裡面老闆之類誰的女兒吧)
真的很可愛 是高中妹嗎 不知道
不過很有那種清新的氣質

金沙蝦球好吃耶 原來是鹹蛋黃~~~


篇章三 幾米廣場是姦情

隔天一早 我們要去亞典蛋糕店(工廠?)(工坊?)
買給已退伍學長的伴手禮
聽說 修瑋很喜歡吃那間的年輪蛋糕
於是我們決定買別的 (後來還是買了年輪)

離開望龍埤附近 我們因為下午要回去基隆找修瑋
也沒有安排別的行程
結果又來到了車站附近的幾米看著滿滿人潮
拍起亂七八糟的照片
我想起2013年我們去童玩節的時候拍了一系列的 犀利人妻

這次有奇怪想法的人卻不是我 是佳融
想必他也是個鬼才 

幾米  

2013的影片好像散佚了  嗚嗚....

來一段拍照前的插曲 關於 木屋裡的高中制服妹

8.jpg  

9.jpg  

楊晴穎為了妹子比他幼(ㄕㄡˋ )的事情在那邊鬧彆扭


讓我們看一下 佳融的攝影作品好了



P1020113.JPG  P1020117.JPG  

P1020116.JPG

10.JPG

滿煩的 我始終都使導演眼中很不重要的戲份
我的動作都一樣 = =  


篇章四 和平島再相逢

11.JPG  

想幾個月前修瑋學長的坎退
就是退伍前很坎坷
開心的打退還被嫌蛋塔什麼的 嗚嗚
不過是個很好的人

修瑋學長在基隆和平島邊賣河豚 還有義大利麵的餐廳
說到和平島
入伍前的暑假 我和芷蓉在和平島上進行了一場神奇的冒險
【無盡的海蟑螂和平島探險】

不過我們這次沒過橋 到和平島上
我們在橋端的正濱漁港邊

學長幫我們預訂了河豚和墨魚(軟絲?)的套餐

12.jpg  

河豚煮湯也很好吃
不過跟仙草雞一樣被我拍起來醜醜的 就不放了
以免影響到店家生意

墨魚真的很真材實料耶 黑到像是喝了一瓶的吳竹墨汁

13.JPG  

哈哈哈哈哈 這張真的很蠢

14.jpg  

在山洞裡的義大利麵店【河豚很多】聊了滿多故事的
哈哈 有些東西不會改變的 就算再努力也無法改變
就只求退伍了 哈哈哈哈哈 (好消極)


第一次出來玩過夜吧?
台南那次戶外教學不知道算不算
也許對大學生來說滿平凡的吧
不過我卻是覺得很新鮮

只是還是有個壞習慣 就是很喜歡脫隊
看到有興趣的東西就跑走了
在台南的時候就是這樣
這次在宜蘭又更容易了
直接跑到洋酒行裡面買東西哈哈哈哈哈

雖然我們很苦命
不過我們很會苦中作樂
也許不知道哪邊好玩
就是一群無腦的人在奇怪的地方就能玩起來
每次跟不同人出遊 總是有新感受

下次學長們退完之後就是我和企鵝他們出來玩囉!!

arrow
arrow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