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404  

我的首度搏命演出。

P1110389  

今天十一點六分,到了西湖市場裡的拉麵店,
據說是很有名的豚骨家,兩年前聽說她很便宜只有九十元!而且味道超好。
殊不知,遲遲沒有啟程,
直到今日,六分鐘已經發了68號的號碼牌了!!
要吃的話老闆娘娘表示起碼一小時,雖然美食值得等待,但我們並沒有等。
想說先去吃隔壁很酷的法國甜點
只見沒上貼了一張【我回法國了】的紙條,也是滿悽慘的。
內湖線繞了半圈 結果一樣都沒吃到 ,
只好,再繞半圈來到南京東路,

(這樣就花了五十多元的車錢在這條吃不到食物的捷運線上)
(如果要去南京東路我只要花十二元搭公車就好了咩 哀 滿可憐的啦)

來到了南京東路上,有一間我一直忘記來的東南亞料理店【妞呀小廚】
我之前(高中三年)一直覺得他超不起眼,後來才知道他很有特色,
隱匿在巷子裡面,不仔細還真的找不到耶!

P1110395-tile  

異國香料姑且不論,
廚師阿姨們的口音及外表也具有外國風情,
裡面免費附湯和甜點有苦瓜湯和薏仁腐皮甜湯(廣式甜湯)
滿厚工的耶,一喝就喝了7碗!!

今天點了主食有綠咖哩雞(老闆說幫我們做成比較不辣的妞呀咖哩,但我還是覺得有點辣)
還有用了不知道幾百種香料醃漬過的雞翅!! 滿好吃的! 脆脆的(不過好像有點炸太老)!

真是一家值得再來嘗鮮的店,裡面滿多特色食物的
肉骨茶麵還有馬式炒麵好像還不錯耶

(從放暑假開始到現在我幾乎天天吃麵耶,我快成為北方人了吧)

順帶一提【妞呀小廚】只有一到五營業,所以上課時間要吃到實在是很困難
也不太會為了吃一餐翹課吧,只好趁暑假努力的吃了。

之後來到了微風,看到了滿酷的黑松玻璃瓶,
超寫實的水果圖案,我覺得寫實過頭了耶 沒有可愛的感覺

P1110400  

芭樂看起來有點熟過頭了
誰會這樣子剝橘子啦
古早味土芒果

P1110398  

後來,我在社教館開通了ubike!!
開啟了人生第一次的街頭腳踏車之行
(我上次騎腳踏車已經是高一的事情了而且在八里河堤如此安全的地方)
到了中崙高中,才借了腳踏車 (以確保有保足夠的意外險了也確定附近的所有醫院)

原本是只要去松山車站買清玉 有人想追流行,說沒喝過,我也是覺得該試試看才對
後來騎車,就騎到了民生社區
我一直覺得社區附近真的很安全 適合騎車
(雖然我連在社區裡面都能摔車了 哈哈)

到了新東街的冰店還有同學介紹的牛雜湯
當然今天先來吃冰!

萊特冰  

總之是一間很強的冰淇淋店【來特冰淇淋】
他的冰淇淋都不會融化 (當然不是家什麼安定劑的7-11冰)
我覺得我解釋不清楚,
其中的物理原理你可以直接問老闆,他會慢慢地跟你說說到你明白
也算是富有學習效果的冰淇淋店

後來掌握了免費三十分鐘,
一路的騎回松山車站,
為了一杯清玉

途中經過松山發電廠

P1110416  

整段趕路,沒好好的拍照,
機車你好,可以慢一點的從我身旁經過嗎?
我滿害怕的耶。

清玉人還是很多耶!(中崙那間表示要最快三十分鐘ok嗎,廢話當然不ok)
買到了今天也算是功德圓滿吧

今天不管吃什麼都充滿人群,難道我是招財貓嗎?
我又得重新繪製一份我的美食地圖了。


Ubike第二發,因為颱風的關係,跟子涵出去的事也延了一個禮拜。
我也是滿糟的啦,幫人家開通悠遊卡,開了半天結果還是失敗,
弄了一下下才發現沒有註冊完整 哈哈
謝鎮隆在開通的時候我應該努力學習才是,

今天在松山車站看的一對阿公阿嬤帶著孫女在跟松山車站的泰迪熊拍照耶
超可愛的。

有了兩天前的騎車經驗,我放棄了安逸的306公車,
把握黃金免費30分鐘,一路來到了台北田徑場。
一路上,尤其到了南京公寓的巷子裡,
高校時代の塾へ行く思いを浮かべる。
ねぇ ,到了小巨蛋附近,滿熱鬧的
少女時代是要來還是什麼的,滿多人在賣東西的
很幸運地趕在十點半之前來到ikea吃早餐,

我的課表都在這裡出生的,滿笨的連排課表都依賴別人

P1110442  

超便宜薯餅,十元一片唷!
還有鬆餅也是,是不是什麼Q的那種鬆餅吃太多,吃到這種鬆餅感覺還真有點不對勁
39元早餐還滿豐富的,而且很美
看到無限續杯的飲料我也絲毫不聊留情 (我喝了八杯唷 滿像水牛的耶)
不過最近好像蛀牙了 牙齒滿酸痛的 一定是飲料喝太多了

離開ikea就跑到民權東路上,想說去中山分館蓋印章的,後來忘了
跑到農安街還車,順便到了菜市場一趟
今天的人還是一樣很多,而且更多了
尤其是上引水產 ,

沿著松江路來到了長春路,我終於知道了國賓在哪裡了
還有看到瑠公圳的遺骸耶 ,

趨近下午了 搭車來到萬華,
吃了螺絲粉,
滿特別的一道廣西料理, 
真的要問我說那是什麼,我也說不上來
我試過很多形容詞但無法完整的描述這道料理
就是一碗配料豐富的類是麵食的小吃
配料有酸菜酸豆角筍乾,還有肉片,腸子

今天滿熱的 店家準備了兩台工業電扇(是想把誰吹走啊)
冷氣呢!! 也是滿可憐的啦 他的冷氣像裝飾品
不過食物真的不錯 滿推薦冬天來的 就像是建宏牛肉麵一樣

離開了【艋舺大道200】←這是店名 的螺獅粉之後,
來到了前面不遠的緞帶店,這麼漂亮又具有藝術感的店,很難想像他之前的樣子

再往前幾步,來到了萬華的仙草冰
可以加奶精唷 我下次應該自己帶才對,
那小姐滿粗魯的 奶精漸的滿四界

仙草  

他的仙草像蚯蚓一樣(這形容滿差勁的耶)
就很長一條像剛剛吃的螺獅粉,
整間店瀰漫著焦糖的味道 超香的
我今天吃太多甜食了,暑假後大家都認不出我來

最後來到了龍山寺,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神明
沒有全拜 誰想現在拜什麼註生娘娘三奶夫人之類的,
拜了三尊神明後(選擇性的拜法好像滿勢利的耶) 結束了這天的上半段行程。
我的火車始終比人家的班次還少,宜蘭線上的電車趨近於一個半小時一班。
想想也是滿可憐的啦


和子涵道別後
我獨自的踏上萬華的土地,開始重新擬定我的新旅遊地圖
沒有腳踏車了,跟以前一樣用雙腳走出來!
先來到祖師廟 廟前的炒牛肉感覺還不錯,滿多老年人在裡面喝酒的 哈哈

祖師廟  

祖師爺的神像像是"佛"其實內心有些小小的恐懼
看到黑面的神明還有七爺我都滿恐慌的

之後有一間傳統冰淇淋店 人滿多的耶 而且前些時日也有耳聞這間冰淇淋店
不知道跟阿宗芋冰像不像
這間店應該可以稱作,終戰冰淇淋或是光復冰淇淋也是說得過去的

P1110465  

後來有一個地方人排的很多很多

P1110464  

我以為是要去拜拜的,人群全部在【艋舺平安寶塔托塔大王】的牌子下面
想說是托塔大王要來個繞境之類的,
結果大家都是美食的信徒
這裡就是大名鼎鼎的三味食堂

網路都說在西門町附近,不過其實還有一段路了吧

P1110455  

那婦人憂鬱的眼神想必一定是排很久了

也沒有跟著人群排隊
我於是來瞧瞧【托塔大王】寶塔的真面目

寶塔  

滿有趣的一間小廟宇/寺廟
真的是塔狀物耶
而且分為兩層 供奉不同神明。

另外在西寧南路上看到了法華寺

P1110467  

我不是日連宗的信徒,但這個毛筆字真的很美
在日蓮正宗的道場中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毛筆的字跡。

不知不覺來到了國軍英雄館之類的地方
最近也是滿熱門的話題,
何況今天早上才有一波遊行。

漫無目的走來走去,【帝國生命大廈】的遺址到底是哪一棟啦
只看到指標沒看到房子 滿挫折的耶

之後來到了立法院附近,參加了一場靜坐。
也就是追到洪仲丘的晚會,
靜坐  

過程中,有滿多受難家屬出來陳述他們兒子的枉死與悲慟,
我想,也不是像主持人說的 我們沒睜開眼 我們很冷漠之類的
我覺得軍方封鎖媒體也是滿重要的原因 有力者不出聲也是滿要不得的
像是這次國民黨籍的楊瓊瑛,原本也不幫忙,現在才出來拍桌,唉 
這樣的行為也是滿可悲的

可惜的是晚會排出來的字我沒有親眼看到,
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參加一場活動
之前的遊行之類的 到了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就會自行離去了
這次聽完了整場的活動
也聽到許多歌曲,滿有歷史見證的感覺

不知不覺也九點多了,而且也滿餓的 
晚安了 這個充滿美食還有邪惡的世界



arrow
arrow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