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子口  

今天去金融研習營,(暫略)
下課了,開始在巷弄裡晃來晃去,
在中崙市場附近,發現了日蓮正宗的佛具店
裡面的佛具都超精緻的,而且很美,
相當的吸引人的目光,
和老闆娘聊天才知道日蓮正宗的佛堂(宣教所?)就在附近
於是就過去參詳了一下!

對於日蓮正宗這派的佛教是完全沒有概念,
去到了像是總會的地方 看到了一個很大的佛堂 大家在裡面誦經
可惜的是這裡不能拍攝,這佛堂的擺設真的很漂亮,
他們向著寫著【妙法蓮華經】的牌位不斷的誦經,

櫃台阿姨跟我說了一些關於日蓮正宗的由來和小故事,
教我念了一段經文,而且要用日文念才行!

なん(南無)~みょ(妙)・ほう(法).れん(蓮).げ(華).きょ(經)

整個佛堂就一直迴盪著這七字訣的經文

jikyouji02  

網路關於日蓮正宗的佛堂照片也頗少的
大致就像是如此的金碧輝煌吧
總之就藝術層面而言的話
我是還滿喜歡這類擺設啦

不知不覺 又到了晚餐的時刻了

立馬去吃昨天才發現的【村子口】
人真的爆多的,我回來才發現有隱藏版的菜單,
下次存到一筆錢再來吃一次。
這是一間有許多拿手眷村菜的小店

今天的我根本就電燈泡啊,反正我連皮厚是沒差啦 哈

在村子口吃了不錯的滷味,還有第一次吃到喜歡的炸醬麵。
牛肉麵和湯餃方面的口味還滿特別的,說清爽又有點怪怪,
總之就是我覺得算是便宜而且肉又很好吃的那種,

監理處前面巷弄的【小龍飲食】也是下次可以去吃的滷味和麵食。

吃完之後經過了上島珈琲店,
這真是一間在敦南附近常經過卻不得其門而入的店家,
裡面很美麗,不知從何時開始,
已經算是滿常來到這種超有氣氛的店了,
也許是從去了米朗琪之後才開始吧!!

上島  

點了一份套餐還有一杯單點的飲料
餐點方面的話,
【在糖類的使用方面,店家豪放大方不計成本的真材實料來製作所謂的"甜"點】
鬆餅的奶油,竟然是最不甜的東西,哈哈 真是出乎意料
紅豆泥(豆沙)淋上黑糖,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享受,銀魂的阿銀應該會滿開心的
白玉就是小麻糬或說是小湯圓吧!
是唯一沒有被加糖的食物!真是何等的珍貴

豆奶咖啡滿特別的,雖然丁歆怡一直強調豆漿,
但我總覺得跟豆漿還是有許多微妙的不同,
黑糖咖啡好像沒特別去喝 也無從說起了,

畢竟今天到了這個地方來
就是為了要找個有氣氛的地方玩卡卡頌

桌游  

明明併了兩張桌子,卻還是有些路無法順利地拼起來,
有個人硬要得分,硬是把路拼到了地板上,把可憐的米寶弄掉在地上,
結果玩了兩場 歆怡都最後一名,當他決定要絕地反攻的時候,

店員小姐溫柔的說聲:不好意思 我們只營業到九點唷
難道是颱風天的關係嗎?還是我們從近來壓根就沒注意營業時間。

於是就默默地將我心愛的卡卡頌收起來,想說下星期二再來一決勝負。


回憶,滿沉重的,
颱風天在家,把塵封在櫃子中兩個沉甸甸的紅帽子鐵盒打開,
裡面有很多票根,禮物,卡片,紀念品,還有很多紙條
學了一學期的史料數位化,
我想這應該是要發揮的時候吧

P1110337  

看著許多尚未進入歷史篇纂範圍下的"遺跡""遺物"等等
重新的回到當下,看著許多字條、卡片,
想想現在的近況,只能在內心大聲疾呼著【這太不科學了】
以前超好的跟現在有聯絡的不成正比,我想也是習以為常的正常現象吧。

這個暑假就陸陸續續的將自己的歷史慢慢的編纂完成。
雖然很主觀,不過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