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原本的計畫是要去淡水的
但好巧不巧的聽補習班老師介紹中壢有多好玩 我們就決定改變計畫
一大早搭8:04的火車準備開始今天的中壢之旅
火車經過桃園的時候   開始出現了台北病的徵兆
"哇!桃園也有新光三越耶"
 


大約1個小時後 就到了中壢 車站小小的還滿可愛
更開心的是沒有聖多娜堡

出站後  買了一個大潤餅 35元 
跟東湖賣的不一樣 裡面是包肉鬆和類似甜麵醬的東西 很好吃
後來又看到2家店-黑糖剉冰跟大腸麵線
好像是有被新聞報導  感覺很有名
一開始點了一碗麵線 老闆盛好以後 薛妹本來要伸手拿
"先不要拿"(不耐煩的語氣)似乎是還沒加料
之後薛妹拿出一千塊給要他找
"沒有零錢喔"(不耐煩)
於是老闆看了我  我從口袋摸出50塊
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
錢就"不小心"掉進那鍋麵現羹裡
我超緊張的... 因為我怕老闆不找我錢(!?)...不是啦!是怕他拿麵線潑我= =
還好 他只是很不爽的丟15塊給我...
黑糖冰真的很好吃喔 連有點不喜歡吃黑糖的我都很愛
麵線羹..也不錯啦 如果老闆親切一點的話....

肚子裡有點東西後 就要開始走路啦
原本是不想拿地圖當個在地人 後來發現中壢的路實在有點亂
 走走走 就到了公園  看到地上有好多噴水孔以為有噴泉.走近一點看..孔裡面都是垃圾= =
休息了一下  突然看到樹上有松鼠   原本是要拿相機去拍 沒想到3隻夠突然衝出來
松鼠就跑不見了... 不過最後還是有拍到

繞阿繞 看到了sogo  聽到前面一群學生的對話
"要去sogo還是威尼斯啊"
威尼斯是哪裡啊  當我們還在納悶時 往右手邊看  威尼斯就在sogo對面
感覺好像式仿冒華納威秀的電影院...一樣有紅色的空中走廊 但很短很舊(台北病)

第一次等sogo 開館  開館前5分鐘 掛在外面的時鐘會跑出各國的娃娃
而且每一層樓電員都會跟你鞠躬說歡迎光臨...讓你也不自覺的想回敬他..

再來就走去另一家比較新的sogo  吹一下冷氣 

之後就跑去吃很有名的三明治和甜甜圈   開店沒多久就開始排隊
聽到前面的客人一次都買20個   而我們只買2個而已....
他的三明治有鹹的跟甜的 
類似基隆的營養三明治
甜甜圈皮脆麵包軟  裹上糖粉真的很好吃

本來是要去找客家菜的 但走著走著卻到了中壢高中 
很大喔
到了這裡就想到補習班老師
本來想去找他  但礙於沒有電話和他的補習班感覺很不知名..

走到了一個很像五分埔加西門町的商圈
那裏沒有西門町人擠人 車子也可以通行
賣衣服的地方都幾乎標示著(台北)或(五分埔)
"啊不就台北的衣服...."
"啊五分埔就在台北阿...."
逛完以後嚴重的感覺我們生病了...
生了台北病...


逛了這麼久  太陽依舊高掛
躲進金石堂吹冷氣囉   在金石堂裡有種處在台北的感覺
完全忘了我們位於中壢...

最後的行程就是去中壢夜市
走到那裡大概5點多...  根本沒有夜市的樣子
所以我們只好繞阿繞的等到6點多
攤位還是沒很齊..中壢人生活步調很慢...

聽說這裡的牛排很大很便宜
在多家牛排的角逐之下
選了"牛霸王"
真的還滿大的   價位也不高110

這家溫記豆花很好喝喔
我們點了愛玉檸檬冰
裡面加了黑糖
增加了許多的風味

豆乳雞味道很特別..甜甜的
跟我想的豆乳不一樣

最後的波蘭蛋糕
一樣很有名好 多種蛋糕 每種都又大又漂亮
讓人無法抉擇
最後買了芒果巧克力在車上當點心
口感有點像發糕...越吃越好吃

逛完了中壢夜市..好像沒看到什麼當地小吃
一天下來也累了
在微暗的天色下  慢慢走回中壢車站
辛苦薛妹啦  要找路要帶路的
中壢遊  很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