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根本完全忘記是幾號了
也許是2008年的4/18星期五吧!!

搭著學校請來的公車來到中研院,偌大的腹地一時也不清楚方向,
這裡是人文社科院的大樓(我是在五年後才知道這棟的名稱)
是竹簡吧!今天來這裡做可以用來許願的竹簡?
我也忘了我寫什麼反正好像也沒實現。
但我好像有幫人家寫,像是上台大等等
(那時候的字一定很醜吧,怎麼做出幫人家題字這種事呢)

當TWINS陷入了自拍醜聞中,柏霖和邱凱一起祈禱她們脫離風暴。
其實那天好像大家都覺得很無聊,
有獎徵答筱萱有得到磁鐵當作獎勵,(我也不清楚,看了網誌才知道)
經過了羽球館,說是要打球,不過也沒有人記得了
來到胡適故居,也沒有專心聽講解
導致我現在沒什麼記憶
但是印象最深刻的是在參觀結束之前的那些時候,
大家急著回去,阿秝害怕回不去。
我也想回去可是還有什麼意見交流等等的橋段。
跟公民訓練一樣,我們依舊我行我素。

不過有看到李鴻章那一年的榜單
應該是複製品吧!
不過印象很深刻的是那些話
【榜首並未在歷史上留名,會考試不代表能做大事】


沒想到第二次來中研院時已經是五年之後了
景色依舊?我也不確定。因為我不清楚第一次來是怎樣
但我對圖書館裡的櫻花樹還有高高的台階印象深刻。

中研院  

為了找一些稀有的書籍,也不得不來此了。
一些吵鬧聲,不知為何的笑點,都隨著微風飄逝在以往的時光之中,
本與我毫無關係的學術,竟變成這次的目的。
只能說變化萬千。

餓了 也過中午了
隔壁棟的自助餐實在是讓人大開眼界
【吃到飽的白飯】加上一主菜四配菜的組合
區區一枚金幣即可打發

P1090198  

又來到了不曾進來過的羽球場
我想,也找不到人來這裡打球了吧!
南軟摩斯旁的球場好像已經收掉
空蕩蕩的展場令人寂寞。


後記

尋找照片及推算時間中,感覺總算像是個史家
照片之中無意的透露出一些訊息。這正是無意史料
和諧的照片中有著不協調的對比,
確定是一種心靈上的疏離。
但總不自覺的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