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0656  

記憶卡的壽命將盡....說要打的網誌拖了2.3年了
更多更多的照片等待著被賦予歷史意義!!
看著照片..那感覺也真複雜,就五味雜陳。

那天 2010.7.30
在我家附近吃了怪味蛋餅(加了鮪魚玉米九層塔的多重蛋餅)
還玩了當時很火紅的WII  (雖然現在大家可能都扔了)
2010年家裡有wii的人就好比60年代家有電視機一樣的感覺

220PX-~1  

還看了兩部電影
<被出賣的臺灣>就是一部很慘忍的臺灣近代政治史
裡面的火燒人肉的劇情讓人為之崩潰!!
那陰影遲遲未散!!

另一部是<隔離島> 反正我是睡著了
我無法理解精神分裂系列的電影
像是<黑天鵝>我也沒看懂

中午搭了車跑到了九份去!!

相片0657  

一路上有一大堆整人玩具,一些木屐店有的沒的...
九份賣的潤餅捲冰淇淋(宜蘭特產)其實也不差!
我忘了還吃了些什麼 畢竟那時留下來的資料不多
依照片表示好像就是芋圓了

吃芋圓的路上有一家十元門票的古物店
我們在做備審資料的那一天有先來過(2010.3.27)

DSC01311  

裡面有像是夾彈珠的遊戲 還有會卡住的打字機等等.....
這次也就熟門熟路的進來在玩一下了
不過今天的人潮明顯更多了

相片0662 相片0663 相片0664  

裡面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戲服 裝飾品
我像極了一個庄腳人!!
來到2樓四個開始玩骰子.跳棋還有撲克牌吧?!
就如此 休息了一陣子

在九份國小的階梯上吃著芋圓看著海景
傑哥還真會拍

相片0666  

沿著豎崎路來到昇平戲院
有街頭藝人在演奏【我只在乎你】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感覺還滿不錯了
不過當時昇平戲院還像是一間廢墟

相片0669  


當夕陽乍現
大夥就搭著車來到了基隆市區
海洋公園(?)已經完工了 總之就是填海造地的類似工程
我們在上頭吃著傳統基隆人都愛吃的大腸圈和豬肺等等的下水
也不知哪來的興致 整路充滿跟火烤老鼠相關的話題

相片0668  

去夜市途中,也是漫無目的天長地短的到處亂玩
大學怎麼了?大家都很拘謹吧?
總是少了一些感覺
玩不起來..有些可惜~
讓我也想到冷讀術的其中一個章節(不贅述)

相片0672  

玩到了天黑
夜市裡充滿人類...
上次進來海產攤是國二,來這裡吃炒牛肉麵
這次我也跟傑哥他們一樣,第一次吃奶油螃蟹
我印象深刻的不是螃蟹,而是冷氣開放!!
它的冷氣強到讓人根本不想出去!!
甚至可以點火鍋來吃

我依稀記得大家看到螃蟹的表情
你們很驚訝吧? 我也是
女人們都被她的奶油香吸引了
傑哥在想什麼?我不清楚
但我在想感覺吃起來很不方便

最後克服萬能還是把螃蟹給處理掉了
用現在的眼光看過去 感覺還真可愛
那時候大家都窮的高中時代
點個200元的螃蟹就過不行了,

如果是現在肯定會再加點絲瓜蛤蜊等等的
甚至烤個羊小排!! 最好再配點啤酒

最明顯的轉變就是在汐止吃越南菜
以前一人一碗麵/主食在一起點一道菜就十分滿足
去年傑哥生日點個一桌子菜 當起員外 感覺也不賴

逛玩了夜市,忘了不知道有沒有去喝comebuy
依我的個性一定會去喝
不知為何總覺得基隆的comebuy是最好喝的
上次去宜蘭喝覺得很low就是了!

夜幕低垂也暫時結束了四人行
隔天我還要去新光三月繼續收垃圾呢!!

DSC01488

八月還有一次去侯硐看貓咪 (待續)
等待史料數位化之後再來打.....

整篇的感覺終究是歡樂的心酸
對吧傑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