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駅へ  

♫, ♬ ♫, ♬

親愛的父母再會吧 鬥陣的朋友告辭啦

阮欲來去台北打拼 聽人講什麼好康的攏在那........

----------------------------------------------------------------

工商起步的時代 有許多類似的歌曲

有些人認為台北不是他的家 有些人卻在此落地深根

儘管許多外鄉的人認為這片土地並無給他太多感情

但對我來說 這是一座保有回憶的城市...

臺北車站 在我的印象裡是個交通的樞紐/繁華的中樞

當我高中第一次踏上台北車站外的路面時

我發現它比較像是稍稍過時的繁華區

---------------------------------------------------------------

第一次 跟大家去台北補習

雖然我沒有補習 不過我真想到憧憬中的台北中心一探究竟

對柏霖昕羽還有大柯來說

這也是他們第一次把電車當作通勤用途

短短的11分鐘的車程 拍下一些令人懷念的照片

到了台北車站後

在售票大廳 遇到了手提回收要回中壢的老人

它像我們所取旅費 好像50元

當下不疑有他....甚至出現這個老人是為神仙的想法

如果把錢送他 下禮拜的段考會格外順遂

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幾個人的數學貌似沒有很好~

就在現在南三門的附近有間爭鮮 我們在此吃了一頓晚餐

看著三人補習的樣子 當下是滿羨慕的

不過我更想知道

車站外面的世界到底是如何呢!?


有一次跟大柯柏霖 

來到一間賣義大利麵的店裡吃晚餐

聊著一些開學無法適應的情況

當天 吃完麵後

進行了一些探險 發現了一些店

(以我現在的眼光來 並不會想去吃)

其中也包含了 店裡面充滿著櫻花樹的東京和幸

 

東京和幸  

就在當年的冬天

班上一群人來到了充滿櫻花的店裡用餐

當時一碗拉麵還有一碗丼飯的套餐組合真的頗吸引人的

有幾次的星期五 獨自來到台北 

就為了買一個鐵路便當在自強號上吃

吃不到20分鐘就得下來換車 不然就回生生的被載到蘇澳了

當下自以為幽玄寂寥的意境 如今依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