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學期最後的放縱!!
趁著艷陽高照,全國氣氛低迷的時候,把想吃的東西一口氣吃完。

涼麵店  

搭著車到了民族西路就開始尋找好吃的東西,首先就是醋醬涼麵,
滿便宜的一碗只要30元,而且酸酸甜甜的醋十分清爽,
適合這種莫名其妙的大熱天。

其實這次是要找舒國治在書中提到的【汕頭牛肉麵】
據說是在延平北路,忘了是幾段。
總之我沒找到,反道遇到了生意超好的紅燒豬腳!!

紅燒豬腳  

超香的,而且人多,多到我完全不想去排,
跟安安水產一樣,每個人都很囉唆的在挑他愛吃的地方。
這樣一定要等很久

但今天的確是有一個屬於豬腳的行程
就在大稻埕的廟口,我肖想超久的!
結果每次晚上經過都賣完關了,好不容易今天可以去一探究竟

豬腳麵線  

那豬腳湯裡面的豬腳超多而且超好吃,而且湯頭燉到極為濃郁
另外就是麵線,一大匙的蒜泥在上頭,而且不會嗆,若自行再加一些辣椒醬油味道更是一絕!
其實到最後,豬腳根本吃不完!
不知道是不是太好吃,坐在攤子前面的老伯吃到摔倒叫救護車(希望沒事)

廟口  

之前想來,是因為在尋找與深夜食堂相似的攤子或小店,可是這都開中午下午。
附近的店家還有再幫人家炒菜或是日本料理,還有一家很不錯的魷魚攤。
大家端了就來到廟埕裡面享用,超像人家在辦桌的!
吃飽之後,原本想去寧夏夜市附近看看,或是逛地下街
後來遇到史明和他的車隊之後,行程急轉直下!

跟他拍個照之後就來到霞海城隍廟,想來吃個永樂旗魚米粉
後來也沒吃成,228的紀念活動在旗魚米粉旁邊盛大展開
去裡面走馬看花,有個協會送我一包百合花的種子,說是要種滿國花。

228遊行  

聽著薩克斯風的演奏一切都還滿和諧的
突然主持人的一聲吆喝,蔡英文和蘇貞昌不知道從哪裡就冒了出來
媒體一窩蜂的湧上,我也拍到了幾張不錯的照片。
天王是要來帶頭遊行的。
路線就依照228,經過天馬茶房,長官公署(行政院),放送局後來在中正廟集合。
我原本無意遊行,心中惦記的是那米粉。
突然看到學長扛著旗子出現在隊伍之中,就暫時中斷今天的小吃之行。

好像只有在這時候揮著黨旗才有一種莫名的安全感!
大聲的說阿扁無罪也不會被瞪,真是美好的情境
後來我也沒參加什麼共生音樂會的,還是想繼續吃。

湧蓮寺  

搭著捷運到湧蓮寺來拜拜。
真是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地方,但看到寶島雞排關門時,是有難過一下!
我今天沒有去吃切仔麵,因為已經吃過兩次了。
反到想去吃在廟前不遠的藥燉土虱魚,超多人,而且都60元。
那吃魚頭的老伯一副滿足的樣子看來一定很棒,
不過沒位子是滿掃興的。

河粉  

不久在一個偏遠的路邊看到了一間人滿多的越南料理。
話說,我也很久沒去開發新的大陸,
靠著汐止,南京三民,南京敦化三家越南料理就已經吃了5年了。
路邊攤果然便宜,在開發銀行後面的河粉賣到140元,這裡也才60,而且為到算是極品
桌上的蝦醬,那味道實在是太驚悚了。
在湯裡面淋上檸檬汁和生辣椒實在完美絕配。
番茄系列也很吸引人裡面是加豬腳(中午就吃了豬腳就先吃牛肉了)
吃完之後開始散步,散步錢去買了一杯芋頭冰沙
真是一家便宜的冰沙店(用蜂蜜取代砂糖呢)

我根本不知道怎麼走的,就突然走到三重來,
經過了幸福戲院,我還是想不到以前戲院附近是怎麼發展的
畢竟蓋在傳統市場裡面實在是不簡單。
幸福戲院這站也太多公車了吧,整個桿子都是號碼
(把基隆公車所有號碼貼上去都不夠)

旅途最終  

最後搭著最新穎的先導公車,到了荒涼不堪的北新路口
結束了小吃的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史明 豬腳麵線 湧蓮寺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