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261

很久很久以前,去了大溪去了角板山。2012.12.01
真是個還不錯的地方,有樟腦相關的腦寮還有蔣介石的行館,
對林業史或是台灣現代史而言 都還滿好的。

出門的前幾天,謝長廷來演講,也幫我簽名!
更重要的是我把宿舍冰箱弄換了!!
殷傑是最早見證我冰箱損毀的人

P1080259  

星期六一早,下著莫名其妙的雨,相約在石牌後。
就來到大溪。

有舉辦園遊會不過不知道主題是什麼
某條路擺滿了像是夜市的設施,但是一點都沒有人潮。

大溪1  

在鎮上亂走,穿越了市集還有老街等等,吃了很多的滷豆製品
有百頁/素雞/豆乾等等一大份120元
馬馬虎虎就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還有一攤在市場端老先生的雞蛋糕
那現烤的香氣 讓人不自覺得再掏出錢來(反正也不貴/雞蛋糕6個20/鬆餅3個20)

P1050321     

當然 這張鬆餅攤的照片不是當天拍的
那天天氣差的很!!
順帶一提:果露鬆餅就是雞蛋糕裡面包羊羹,咬開會有奶油般的口感和香氣
在市場的另一端則吃了大湯圓。
吃飽後開始進行一些古廟的踏查,
話說那時我的鞋子好像已經濕透了!!(滿衰的 才開出門耶)
我們是正版的觀光客,跑到名產店買捏不爆的豆乾
還去民俗藝品店選購紀念品

離開大溪經過慈湖
不過沒有下去我也忘了為什麼
總之我們是來到了一個有賣培栽還有養很多動物的一個【花園】
滿地的鴨子,鴛鴦還有綠頭鴨讓人覺得好玩
雖然我早來過幾次但還是一樣有趣!
可惜的是山羊們下雨都公休了~

角板山2  

接著沿著路就來到了復興鄉境內的角板山
這裡有行館有戰備地下通道,還有一些跟林業相關的歷史遺跡。

在戰備地下道裡面取笑蔣公蛋炒飯的無聊話題
(反正就是一張蔣介石在做菜的照片)

戰備道裡面我總感覺毛毛的,下著雨陰暗又潮濕,
裡面又只有我們三個,只好找些無聊的笑料來暖暖場子了

戰備道兩端分別是行館和樟腦展示場
行館裡面有許多史料的展示品,像是書法或是文件等等
還有一些照片,光在裡面看5分鐘的紀錄片
就可以吸引一群蚊子來光顧。(也許正是這群蚊子讓蔣介石如此暴躁吧)

樟腦展示場有兩處
一個是保存或是重建的腦寮(提煉樟腦的地方)
另一個就是紀念館的現代建築裡面有許多牌子在簡介樟腦的相關知識
滿適合小朋友來戶外教學的!
重點是這些地方也都沒人,實在有些可惜!
玩著一些自得其樂的遊戲感到開心
心想著也沒人就放聲的喧嘩,藉此紓解心中壓抑已久的煩憂
一瞬間就快六點了 (整天天都灰灰的,感覺時間是靜止的)

角板山3

離開了桃園山區來到了臺北吃了漢堡
原本死守錢包的戰術在最後一餐 晚節不保,
我點了藍起士洋蔥之類的漢堡!
那起士融入在洋蔥裡的滋味讓我不敢領教
無法吞嚥如此【純正】的【高級】起士
整個漢堡只能分層來吃!
水水的洋蔥讓我覺得可怕
懷念起在民權東路上的BRAVO漢堡裡面的炸洋蔥堡
把洋蔥炸來吃似乎才是首選
只能怪自己眼光太差80多種裡面挑到了這種自己不敢吃的漢堡
我只能以喝無限續杯的飲料來洩恨(不知不覺就喝了2公升)
隨餐附贈的沙拉味道不錯,看陳思宇的跩樣就知道他超推薦沙拉
在這有冷氣有燈光的美好環境下
思宇哥似懂非懂的學習新知識
他為了瞭解新知識裡頭的奧密,弄到很晚才回去。

思宇哥真的有學到嗎?我想他心中自有一把尺來衡量!!
而歷史將會(已經?)證實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