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375.JPG

說道北海道 那廣袤的雪白大地,
足足有三四個台灣大的土地,但想一覽全貌卻是有點困難。
這次就在五百萬人的北海道,但有兩百萬人聚集在同一個城市的札幌裡逗留。

我沒有看到旅遊書上的花田啊還有什麼北方大陸的破冰船什麼的
太遙遠!!
雖說如此但札幌仍然有許多意象不到的驚喜
像是被日本網友選做最莫名其妙的景點時計台等等的。

從新千歲機場出發後原本就要直奔札幌市區的
但在到達札幌之前 在手機上找到了一個日本家庭很常去的場所
所以就提早幾站下車,在這裡有小小水族館跟一個很像大潤發的商場。
在這小小水族館看到許多奇形怪狀的水底生物
重點是還有企鵝 雖然養的不怎麼漂亮 所以就沒拍了
在商場竟然吃到了滿好吃的舒芙蕾料理。
而且價格低廉,果然很是和親子假日來。
購買生活用品啊然後去小小水族館跟遊樂設施隨便打發小孩,
就能度過一個快樂的假日了呢!!!!!!

薄野.jpg

這次住在繁華的薄野街道
這是札幌最熱鬧的一區,有著著名離小路商店街什麼的
但中國人的旅行團多到一個爆表,晚上就在附近閒晃
發現了傳說中的免費介紹所 = = 

就一個會幫你介紹姐姐之類的地方,其中一條街道招牌毫不掩飾
大方秀出各種類型 老師 護士 人妻 JK等等 這就是繁華街的一隅



你問說晚餐吃什麼 但胃只有一個
札幌名物大致上 
味噌拉麵。成吉思汗烤羊肉。湯咖哩等等
但我只想吃烤羊肉,但我好像彩雷了
所以就不說了

但好在我有好手藝 從各大市場與超市收集到了許多珍品美味

食物.jpg

北海道的海鮮組合 跟 和牛牛排等等
好手藝說穿了就是把包裝完美的打開
然後就可以享用了

市場.jpg

札幌中央魚市 一般人無法進入,但中央市場外邊的場外市場開放零售
所以在這入手了許多新鮮海產,只可惜當時的我對於海產見識淺薄又沒有處理海鮮的技能,
可能錯過了許多珍饈。
 


水子.jpg

在薄野街區裡有一個寺廟
好奇心驅使 進去晃了一下
看到了一個娼妓水子碑
當下沒多想,就覺得娼妓什麼的怎麼有紀念碑
後來回來一查 才知道這一段繁華街的歷史悠久

在百年前左右的薄野街道上,滿滿的風俗店
提供著來到北海道開拓者夜晚的活動,
這些水子日文發音跟沒能看到世界的孩子 是一樣的
這在憑弔供奉著那些流產或是被墮胎的陰靈們,
滿滿的玩具嬰兒服等等
當下就該聯想到的,卻沒有發現。
 


札幌近郊 小樽
素有北方華爾街之稱,是明治時代比札幌更加繁華的地方
這次先搭到離小樽約半小時車程外的余市
這裡是威士忌的發源地,

威士忌.jpg

那張撲克牌的臉正是這家威士忌的招牌
大大的掛在繁華街薄野的街道上成為經典地標,
酒廠裡面有一個自費的酒吧 可以喝到很珍貴的名酒
在這裡翻轉的對於日本威士忌的印象,
當然 參觀後有免費的胃世紀跟其他飲品試喝
這個當然沒錯過。自費的也品嘗了
拖著微醺的步伐,漫步在一個荒蕪的北方大地
聽著海聲吹著海風
卻找不到傳說中的甜蝦拉麵
(比起味噌拉麵我更想吃上一碗由甜蝦熬成的拉麵)

拉麵.jpg

就是如此不起眼 像極了美國電影在洲際公路旁的一個民宅
不,也許外表如此 但這甜蝦拉麵真的很棒
短暫休息享用這滿滿蝦子精華的拉麵後
到了一個宇宙館,紀念了日本第一個飛去太空生活的人
裡面幫你介紹了一些宇宙知識 跟太空人的生活。
突然想起還要回到那北方華爾街小樽就匆忙的離開了這威士忌之鄉。
來的時候搭乘火車 走山線
回去的時候搭客運 沿著海岸線奔馳 一刻也捨不得睡
 


小樽.jpg

小樽接到距離火車站及客運總站還有一小段距離
去的過程中到了日本銀行的紀念館
那裡面保存的樣式與台灣土地銀行當年的內部是一模一樣
無論是柱子上的雕花還是櫃檯的樣式如出一轍。

這小樽觀光街道上販賣著許多玻璃製品與各式土產
但好像無法提起我的興趣
建築群倒是充滿著明治時期的西化特色
(只是販賣的東西在我眼中可能比較文青向還是怎樣)
所以在這裡欣賞著運河風景跟建築群。
突然想起了要去買小樽車站的車站便當,
但為時已晚 只能忍痛說再見。
 


啤酒.jpg

札幌啤酒,在台灣音譯成三寶樂啤酒
這是往北海道飛機上會提供的啤酒,
這次我也是毫不客氣的 自費三種組合來喝
被逼著暈暈的又一次漫步在廣袤的北海大地上。
但好險這已經離札幌市區超近的
那五芒星的圖案 記錄著北海道開拓團的歷史
那飽含歷史故事的五芒星就等我清醒點再說吧!

 


夜景.jpg

夜景選擇有兩種,
一個是車站前面的電視電波塔
一個是我這次選擇的車站共構的JR塔
為了全是這男廁專屬美景,
在這百餘公尺的高塔上向下解放的樂趣
這機會十分難得 一生只能選擇一個地方尿尿的話
我推薦這裡!!!!!!!

看著列車奔馳在黑媽媽的鐵道上
對於鐵道愛好者是一大享受。

 


雜物.jpg

後記

上圖所示,就是一些不知道從何說起的一些景點
烤得不錯吃起來多汁的鹿肉串,跟第一次看到的北極熊
那個滑不好就直接人生登出的滑草大平台
還有恐怖會攻擊人的巨大烏鴉等等

北海道是如此之大 這次不能說來過了北海道
硬要說的話 應該說成 我到過札幌
這是美酒的泉源
富含著海洋精華於一地的北方大城市

飛吧 我從新千歲機場搭乘國內線來到了大阪伊丹機場
開起了另一段旅程。


 

arrow
arrow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