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148.JPG  

大家都在放春假!!
結果我沒有春假可以放,
每年的春假都會有意想不到的轉變、或者是去不同的地方遊玩
大學第一年的春假不知道在幹嘛 結果去了永和逛夜市、打羽毛球
第二年的春假、為了盛葉信的作業到處去田野調查。
第三年跑去桃園一日遊

今年 原本以為沒有了春假了說 結果趁著假日還是去玩了一下

大致上就是 台北→瑞芳→侯硐→平溪→基隆

今天跟有紀一起出來玩,一個可愛的日本孩子

很幸運的提早半個多小時到了瑞芳
跑去吃市場口的麵線羹。
人很多 辣椒很辣 
宜蘭的阿宗芋冰 這裡有賣
但沒有那麼好吃說!

P1130848  

頭城的阿宗芋冰真的超好吃的!!!!

簡單的在瑞芳閒晃一下之後
搭著火車來到了侯硐

P1000125.JPG  

侯硐,是一個貓很多的地方。
寒假來這裡的時候被貓攻擊 
沉睡中的小貓 竟然發怒的攻擊我!!

今天的貓咪很友善

P1000128.JPG  

貓村 讓侯硐帶來了很大的轉變
好幾年前的這裡是一個火車會【經過】的地方
大家並不會想來一趟 秘境探險

陸陸續續的 因為貓咪的關係 來好幾次!

貓咪 是一大特色之外,像是礦業人文、還有這裡的自然景觀
也是這裡讓人喜歡來這裡的原因吧!!

侯硐.jpg  

山水之間 的村落 恬靜優雅
在眾多的人潮之下 不知道居民會不會覺得很煩!?

在侯硐,我們很努力地擠上往平溪的滿員電車
我覺得很恐怖!!! 經過了一翻折騰,才來到了位於平溪鄉內的十分車站

通常 在平溪線上就以 平溪 十分 菁桐 這三站為主要的遊憩地點

今天選擇了 十分和菁桐  

十分車站 的前端 有很多地方可以放天燈!!!
大家都在鐵軌上面遊玩
但是感覺非常壅塞
明明就都差不多的東西 為什麼大家不來後面一點放天燈呢 哈哈

我們今天到了一個阿嬤的天燈那裡
選了一顆紅色的天燈來放

說真的 四面要寫字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哈哈
是因為人太貪心了嗎 什麼都想要?!
到後來也是不免俗了寫了一些很基本的東西啦 

P1000142.JPG  

天燈 被點燃的時候 很熱 有點恐怖!
很慶幸我們在 人很少的地方了
我們後方那裏人超多 如果拍照的話一定有很多人同時入鏡

我們寫了一個像是【友誼長存】 之類的東西
看著天燈 飛走,頓時間有些許的落寞 
其實這真是一個有趣的體驗
一個天燈可以給很多人寫,一個150-200元左右
4-5人一起寫一起玩,肯定也是珍貴的回憶 而且分攤下來也滿便宜的

天燈有很多顏色 每個顏色都有不同的意義
(雖然我覺得這意義是後來商家的販賣手法啦 就很像水晶的顏色一樣)

紅色好像是好運!!
但是 其實這旅程到後來我也是滿倒楣的 = =

我們放完天燈之後 差點來不及搭到火車 往菁桐
(苦等一小時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到了菁桐 竟然飄起細雨 天啊 好悲傷的感覺!
上次和宛欣書宏他們來的 平溪招待所 現在已經不再給人家參觀了

所以我只好翻一下以前的照片

平溪  

改成付費喝茶的地方了,哈哈 和日本人來到日本庭園好像也很奇怪
所以在菁桐大馬路轉角那裏有一間小店
賣茶點之類的 忘了名字了 該不會是紅寶吧?!

去裡面吃杏仁茶和麵茶 哈哈
關於麵茶這種東西 要用日文解釋一下對我而言是有些困難的
畢竟用中文都未必能準確地表達這種食物
對有紀而言 這是個口感很奇特的食物

另一個食物就是【雞捲】了
這解釋起來也很麻煩 因為有紀不吃兩隻腳的鳥禽
但是雞捲明明沒有雞肉 卻取了一個有雞的名字
經過了一番雞捲由來的故事解說之後 終於是吃了這好吃的食物

小點心.jpg  

天婦羅 超好吃的 很Q
雞捲是用洋蔥和芋頭絲、紅蘿蔔 做成的油炸物
外帶一盒小點心之後就去搭火車下山了

下山是趟奔波的旅程
因為周末的加班車很多很多
我們的火車晚了34分鐘才到八堵

這真的很可惡,對號列車一直開一直開 好像電車就應該誤點
誤點又不能退費 又說的理所當然
唉 台灣鐵路局真的很糟糕耶! 
連準點率94%都敢拿來說嘴

到了基隆之後 變得很冷
我們去城隍廟裡面看七爺八爺順便拜拜
有紀 好像對牛頭馬面超有興趣的!!
其實我覺得基隆的城隍面滿嚴肅的
裡面很像一個陰間的審判所

(附上一張 高雄鳳山城隍廟的圖片)
鳳山  

走崁仔頂到基隆夜市
途中,經過了豆干包店
這真是一個好吃的東西
油豆腐(厚揚げ)切開 把魯肉包起來 封口的地方抹上魚漿
再搭配招牌的乾冬粉
是基隆經典的食物,(淡水的阿給則是油豆腐包冬粉)

住在海邊的人都喜歡替油豆腐加工嗎?

P1000187.JPG  

另一個其實很好吃的東西是 大腸圈 和 豬下水 拿去蒸
然後沾特製的辣椒醬油 很多人很愛吃啊!
大家吃豆干包的時候都會去隔壁切一份來吃
我覺得有紀應該是不會吃這種東西才對↓↓↓

相片0668  

果然 經過大腸圈攤的時候 他說了【生臭い】
哈哈 明明就很好吃的說

之後附近的連珍 芋頭泥 也很好吃 我們也去買了一下


P1000192.JPG  

有時候覺得他四個五十元 好像沒有很便宜說 
可是就覺得非吃不可
另外的綠豆糕之類的東西也很好吃!!

之後就正式的進到了基隆夜市了!!

P1000194.JPG  

夜市裡面 的三明治依舊排了很多人
於是就先去吃三兄弟的豆花
以前不知道他為何那麼紅
今天吃了之後才發現其實滿好吃的

以一個觀光客的眼光 重新認識基隆 
我覺得這裡也是滿好玩的
我管他是不是沒落了 也不管說基隆車站以前比較漂亮之類的
就只是來玩玩 這樣就不錯了

其實 我吃完豆花的時候已經飽了 
折回去拿了三明治之後

我們在考慮【奶油螃蟹】的事情
對於 積極推銷的海產店 感覺壓力很大
於是就走過幾輪
到了一間松山什麼的海產店 點了幾樣東西

P1000197.JPG  


有紀說 我想吃【地瓜菜】
超可愛的!! 所以就炒了一盤
竟然意外的清爽 芝麻油的味道很香

再來就是三點蟹的奶油螃蟹
洋蔥好吃 螃蟹不予置評


網誌用  


上次和有紀去熱炒店 發生了一些事情
我發現有很多東西他不能吃
最後 只有海鮮、豬肉  就連鱈魚肝也是走在拒吃的邊緣!!
宮保雞丁和五更腸旺不能吃 真的很可惜耶!!!!

原本要去吃湯圓的 人排很多 說著下次再來吃

P1000213.JPG  

最後沿著海岸線走回車站。
再見了 基隆!!

看著大家都去玩 超羨慕的
能夠在春假尾巴 出去玩一天 
也是滿開心的! 

延伸閱讀

基隆黃色小鴨、金山老街鴨肉
東北角一日遊=山線煤礦城
桃園一日遊 (桃園 大溪 八德 中壢)
遲了! 九份基隆四人行
永和

arrow
arrow

    fly304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